在一個鎮上,有個非常有道德修養,而且以賢能聞名的人,正要迎接人生的終點。


所有人都集合在教堂。


大家都熱忱的祈禱,從天花板上忽然傳來神莊嚴的聲音。


[我接受你們熱忱的祈禱,不過,你們各人把自己的壽命捐出幾天,幾個月,或者幾年,我就把你們捐出來的總和加在他的壽命上。]


[我捐一個月]--甲說


[我再加上兩個星期]--乙說


[我捐一個月又三天]--丙說


[我捐十天]--一個八十歲的老先生說


[二個月]


[二十五天]


[我捐四天]


[我捐一個月又一星期]


[三十天]


[我捐三個星期]


[二十年]


大家嚇了一跳,眼睛齊向發出聲音的方向看,他就是以吝嗇出名的香煙店老闆。


大家屏息傾聽。


可是,香煙店老闆卻不立即坐下來。


[不過,是幫我岳母捐的!]


香煙店老闆大聲加上去。



改編:[猶太人的幽默續集]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隨意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