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   



    我想很多人都想減肥,但是呢?失敗的例子比成功的案件多更多,沒錯吧!

    去年呢,跟四姐的小兒子去游泳,碰到他的同學,同學跟他說"這是你爸爸嗎?長得帥喔!但是肚子好大,像懷孕快生了!",外甥回來快笑翻的跟我這樣說,當時真是糗,所以決定減肥.

    心理想一個差一步五十歲的中年男人要減肥,很難吧!所以呢,就在露天拍賣找了減肥的書看看,買了一本"雷蒙老師的減肥食譜,篩選了較有效且不那麼麻煩的方式來試,試了大概一個月左右,瘦了4~5公斤,說實在的這些食譜真的只有清宿便而己,還有就是上廁所次數好多呢,還好這種方式對身體不會有任何不良的後果,而且對氣色或皮膚確實有很好的功效喔!我用了一個多月,真的感受到皮膚變的比以前都好,之後四姐跟弟媳都使用這個方法,大概三個星期就看到皮膚真的有明顯的差別,但是啊!減了4~5公斤之後就很難再減下來!我從82公斤減到77公斤,就很難再往下掉了,找了好多的方式效果就是有限!

    剛好這個時候,碰到一個朋友被人甩了,原因是被嫌太胖了,180cm,96公斤,受了刺激,他決定減肥,而且用了最激烈的方式減肥,在短短的一個多月裡,96瘦到75公斤,他給我他的上半身,真的挺嚇人的,因為瘦的太快太急速了,全身都是橘皮蛇紋,我想很多人會問他用了什麼方式減的呢?很簡單多運動少吃,他一天吃不到一碗飯,一天就那麼一餐,其他時間幾乎都只喝水或喝茶花綠茶,他跟朋友去吃麥當勞吃99元套餐,朋友一套吃不夠吃兩三套,他一套當兩餐吃,夠狠吧!每天去游泳近兩個小時不停的喔!說真格的,很有恒心跟毅力,當然他真的被逼急了,不過上天是不會辜負有心人,他真的瘦了,現在一天吃兩餐天天練啞鈴,要練胸肌,真是夠了!

    我呢,也受他的影響,決定去慢跑,因為冬天天氣很冷,叫我去游泳就免了,老人較怕冷,所以選擇龍潭大池的自行車步道去慢跑,早上很多中老年人都會來這步行或騎自行車,當然有人在慢跑了,但來運動的幾乎都是中老年人,所以慢跑的人自然就很少了,中老年人幾乎都跑不動呢,一條來回六公里多的自行車步道,對我而言剛開始真的是漫漫長路呢,六公里大概是跑四次走四次才完成,然而更糟糕的是回來才發現,我的膝蓋痛到上樓好難過,沒想到下樓更痛,第二次去跑完要回家,要騎機車才發現唉呀,腳痛到沒法抬到機車踏板上,只好用手把腳拉上去,想這樣總可以了吧!那知遇到紅燈,心理想是右腳下還是左腳下的,因為兩隻腳都好痛,到了紅燈的機車停車格趕快用手把左腳給放下去,綠燈了,再用手把腳給拉上踏板,一路都是在演相同劇碼,我想一路上很多人都會在想這個阿伯到底在幹什麼?

    回到家之後,上網查了一下到底是什麼原因會造成膝蓋這般疼痛呢?原來是退化性骨節炎,一來是中年人因為少運動的原因,兩來是因為自己之前當程式設計師常常要想程式如何寫,所以懶得煮水喝,常去大潤發搬兩三箱的汽水,可樂....來解渴,同事,朋友來也很容易就可招待,而且心理想就是要有氣,我們才能更爭氣,沒想到碳酸飲料會傷關節呢,我當了快20年的程式設計師,喝得可真不少呢!

    怎麼辦呢?查查看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解決呢?看醫生?我真的不想也不願意,終於找到了方法,吃維骨力,那裡買呢?說實在的對藥物我真的不懂,怎麼辦呢?上露天拍賣找找囉,買了兩瓶三效力的維骨力,同事要了一瓶,因為他老爹跟我有一樣的症狀,想吃吃看有沒有效,一瓶160,前兩個星期早晚兩粒,後兩個星期早上兩粒,而且關節炎只能騎車跟游泳路步行,但是我呢?邊吃維骨力,還是照常去跑,從很痛到不痛了,一瓶都沒吃完喔,當然剩下的就不吃了,畢竟維骨力是藥,可不是保健食品,吃多了對身體還是會有害的,而且三倍效力傷害更大吧!

在慢跑上呢,從跑四走四,再跑三步三,跑二步二,跑一步一,終於在近兩個月的努力不懈下,六公里終於一口氣跑完了,再配合中午吃是以前飯量的一半,有時晚餐只吃水果,有時乾脆不吃,82公斤瘦到64公斤,花了我六個月的時間,肚子平了耶,完全沒有橘皮或蛇紋,當然慢跑還是要繼續囉,以前蹲下來的時候眼前會一片黑,有時會一片白,整個人都昏眼花,現在完全不會了,以前有心絞痛的狀況,也比以前緩和多了,只是一個月還是會痛個幾次,所以我想持續下去會有很明顯效果才是,當然減肥是要繼續的,!170cm,大概要減到62kg,這樣應該標準了吧!

     所以減肥最好的方式,就是持續的運動,少吃,尤其吃完晚餐後千萬別在吃任何東西了,每天往磅秤走上去吧,會時時提醒自己別多吃喔!當然磅秤我也是在露天拍賣買的,便宜實用較好,寫了好長一段,祝想減肥的人,努力,持久,會成功的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隨意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