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歡吃這QQ的口感,真是彈牙,但我覺得水晶餃真不好做呢,為了吃為了衛生跟安心,跟它拼了,還好吃起來讓人心情大好,試試吧,真的好吃。


食材

  • 太白粉 120g
  • 澄粉 50g
  • 滾水 90g
  • 蘿蔔乾 80g
  • 絞肉 50g
  • 香菇末 30g
  • 油蔥酥 20g
  • 醬油 1大匙
  • 胡椒粉 適量
  • 芹菜 2支
  • 香油 適量
  • 雞粉 適量
 

作法

  • 1

    鍋中放少許的油,爆香香菇,再入蘿蔔乾末及絞肉,炒幾分鐘後,加入醬油,胡椒粉調味,盛起放涼備用。


  • 2

    將太白粉,澄粉放作盆中,沖入滾水,攪拌後加入沙拉油再拌勻 。


  • 3

    放到桌上搓揉至沒有粉末光滑的麵糰。


  • 4

    分割成小劑子‧


  • 5

    因為沒法用擀的,所以我用手壓平,再用手指把邊邊捏薄一些,再包入饀料,我是包葉形的,不好包,下次改包三角形的會比較容易點。


  • 6

    水滾放進煮,跟煮水餃一樣,我點了兩次水,好了後撈進碗裡。


  • 7

    高湯(沒有高湯用水,我就是用水)煮滾後,再加入塩,胡椒粉,雞粉,試試味道可以了就放入芹菜末,紅蔥酥,香油即可起鍋。


  • 8

    將煮好的湯倒入碗中,就可以食用囉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隨意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